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经营向上、再超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张喆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洽洽食品发布 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48.37亿元,同比增长 1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02亿元,同比增长 39.13%。

收入逐季加速,核心产品表现亮眼 :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5.25%,其中 2019Q4的单季度收入增速达到 25.7%左右,延续环比加速的趋势。单季度收入加速的原因主要有:1)2020年春节时间相对靠前,经销商备货周期提前。2)主要产品继续良好的收入表现,我们预计传统红袋瓜子全年收入同比增长 10%以上;黄袋每日坚果系列全年实现含税收入 8亿以上,同比增长 60%左右;蓝袋系列瓜子全年实现含税收入 9亿以上,同比增长 30%左右。

后提价周期盈利能力继续改善 :2019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39.13%,其中 2019Q4的单季度净利润增速达到 55%左右,单季度净利率接近12.5%,同比提高近 2.4pcts。红袋及黄袋产品提价效应周期结束之后,公司的净利率水平连续两个季度实现了提升,主要得益于黄袋每日坚果系列在生产自动化率提升、收入增速提升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营销效率提升等多重因素推动下的盈利能力改善。截止到 2019年末,预计黄袋每日坚果系列的生产毛利率已经达到 30%以上,同比改善明显。

继续 强调公司经营改善红利,短期疫情负面影响相对有限 :2018年公司制定了清晰的五年战略规划,同时董事长在 2015年业务重心回归后对于公司自上而下的改革调整是基本面改善的最根本因素,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春节期间疫情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影响仅限于礼盒类产品,整体需求影响相对有限,但是公司生产及运输配送尚未全面恢复,预计疫情对一季度的整体生产及销售仍有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 与 投资评级 :公司 2019年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6.03/7.27/8.48亿元(前期5.57/6.54/7.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39.3%/20.6%/16.6%;对应 EPS 分别为 1.19/1.43/1.67元(前期 1.10/1.29/1.52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0-21年 PE 分别为 29x/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超预期;原材料成本波动;核心产品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