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泰黄金:国际金价稳步上涨,黄金黑马2020年业绩值得期待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玉龙矿业恢复生产,2020年业绩有望恢复正常水平:玉龙矿业旗下花敖包特铅锌矿是银泰资源主力矿山之一,2018年实现营业利润 4.6亿元,净利润 3.8亿元。2019年上半年受内蒙古银漫矿业安全事故影响,玉龙矿业井下开采与大竖井工程验收暂停,被迫采选地表低品位氧化矿,导致子公司业绩有所下滑。目前随着银漫矿业安全事故影响消退,玉龙矿业业已恢复正常运营,大竖井工程也已通过验收,2020年业绩有望恢复 2018年 4.6亿的水平。

东安金矿实现露天转地下开采 青海大柴旦首个完整运营年度值得期待:

东安金矿是目前国内已探明黄金品位最高的金矿之一,2020年 2季度将转为开采地下矿脉(目前为地下开采+露天开采)。矿区地下矿脉平均品位9g/t 不及露天矿脉,但地下开采矿石处理量将由原来的 24万吨/年提升至49万吨/年,随着矿石处理量增加,东安金矿产金量有望保持稳中有升。

青海大柴旦金矿是公司极具成长潜力的主力矿山,目前在产矿区包括滩间山金矿(60万吨/年)和青龙沟金矿(20万吨/年)。2019年上半年处理矿石量 17.1万吨,入选品位 3.66g/t,全年产量预计可达 1.5-1.7吨。2020年是该矿山首个完整运营年度,随着产能爬坡完毕,产量有望实现明显突破。

海外新冠肺炎蔓延引发经济前景担忧 国际金价突破七年来高位: :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卷中国,国家通过限制人口流动、加大防控措施等多种手段已控制住国内疫情的蔓延。但目前新冠肺炎已呈现全球蔓延的态势,考虑到海外各国或人口密度极大或医疗条件不足,且当地政府或无法像国内强制限制人口流动,一旦疫情蔓延开来将对社会、经济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受疫情蔓延风险影响,国际市场对经济前景担忧加重,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本周国际金价突破七年来高位。在全球经济疲软背景下,随着新冠肺炎海外蔓延的可能逐渐加大,经济复苏步伐或将被打断,全球性货币宽松中短期内难以改变,2020年金价有望持续高位运行,步入缓涨阶段。

风险提示:公司矿山生产不及预期 金价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