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Maxwell重要供应商,20年海外电解液业绩有望超预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马晓明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方案已采用再融资新规,利于发行完善产业链布局:公司完成定增方案修订,拟募集不超过11.4亿元,主要建设1)海德福一期,布局含氟单体减少原材料价格变化带来的盈利波动,并向四氟乙烯下游布局全氟磺酸树脂以及聚四氟乙烯等含氟精细化学品,进入燃料电池等新兴成长性行业;2)惠州三期,主要是碳酸酯类项目,用于自供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减少溶剂价格波动带来的盈利影响以及增厚电解液盈利性;3)荆门一期,建设2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能,重点配套亿纬锂能等客户。

Maxwell,电容器化学品供应商,特斯拉上海工厂带来增量::受到特斯拉“超级电容器+干电极”黑科技影响,Maxwell走入公众视野,超级电容器未来有望得到推广。公司供货Maxwell超级电容器电解液,验证了公司电容器化学品研发优势。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目前周产量已达到3000辆,将有望带动公司电解液需求。

疫情影响氢氟酸供给,,25.1%参股永晶科技布局氢氟酸::因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氢氟酸开工率不足且运输受阻,氢氟酸供给受限制。若韩国疫情失控,可能导致海外氢氟酸供给收缩,根据Wid,国内氢氟酸价格已经开始上涨。公司参股永晶科技25.1%的股权,有利于稳定上游原材料供应链结构,提升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2020年在欧洲碳排放压力下,德国加补贴,英国提前燃油车禁售时间表,美国也进行补贴提升,海外电动化进程加速,公司电解液业务海外布局良好,已进入LGC、三星SDI、松下等海外核心客户供应链,2020年电解液海外业务有望超预期;公司海斯福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产品品类扩张同时优化客户结构,海德福一期布局含氟单体以及四氟乙烯下游高成长性行业,有机氟化学品预计将继续高增速及盈利性。估计2019~2021年公司EPS为0.85、1.18、1.35元,对应PE为55、40、3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补贴政策变化超预期、原材料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