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网络建设提速,通信行业迎来高景气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HAPS 联盟成立 中国电信诺基亚爱立信等加入 多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中国电信 1月 4G 用户净减 66万户,有线宽带用户净减 44万户 中国移动首次公布 5G 运营数据:5G 套餐客户达 673.6万 三星再获美国运营商 5G 网络部署合同 中华电信公布台湾首个 5G 订单 台积电 5纳米制程即将量产 华为全球已获 91个 5G 商用合同 发货超 60万 5G AAU 模块重要公司公告 中国联通 1月移动用户达 3.17亿户 4G 用户净增 131.8万户 会畅通讯拟 1.5亿元设立会畅超视 硕贝德调整定增预案 闻泰科技拟 510万元收购上海小魅 0.39%股权 耐威科技子公司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约 1.09亿瑞典克朗 博创科技拟斥 435万美元与 Sicoya 公司等 华力创通拟斥 2亿元设立华力智芯走势与估值随着外围疫情严重,本周大盘开始大幅震荡,指数涨幅不大,但是科技股持续保持强势,在工信部出台一系列政策的基础上,通信电子品种不断创出新高。通信板块走势强于大盘,板块整体上涨 12.57%,跑赢中证 500指数 8个百分点,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 6.67%,通信设备上涨 13.69%。通信个股中,新技术品种持续走强,如路通视讯、武汉凡谷和会畅通讯涨幅居前,而前期涨幅较多的个股开始回调,如博通集成、st 航通和中国卫通等。截止到 2月 25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 TTM估值为 57.34倍,相对于全体 A 股估值溢价率为 364.6%。

投资策略本周以来,国内疫情虽然有所缓解,各行业正进行有序复工,但国外的疫情开始恶化,从而带来大盘的大幅波动。不过周末政策面出台一些政策,明确指出要加快 5G 独立组网建设,因此大科技概念有望进一步加深。这是国家为了对抗今年的经济下滑,加码国内的信息基建投资,而 5G 网络建设被当成是领头羊,这将给进一步提升通信产业链的需求,即对基站及其配件、交换机、高阶路由器、OTN、光模块的需求大增。按 5G 建网周期看,首先受益的是网络设计子行业;其次落实到 5G 设备采购上,最先收益的是核心设备商;然后在 5G 网络建设成型后,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将会爆发,服务器、连接器、光模块以及机房需求的大增;最后随着 5G 终端的普及,在线视频、在线教育、ARVR 及物联网应用将会得到大规模推广,所以我们当前主要关注通信行业中的细分子行业龙头企业,此类公司将迎来订单与估值的双料上涨,也是未来业绩首先释放的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 5G 器件厂商和而泰(002402)和基站配件厂商世嘉科技(002796)。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