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宇达动态点评:产业趋势共振,迎来高速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邹刚,苏立赞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星通信核心配套,受益军用终端升级和卫星互联网建设。军用方面,卫星通信系统开始由单频段向KU\KA双频段升级,带来广阔的终端需求,并且换装节奏逐渐加快。民用方面,公司先期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合作开展海上互联网建设,已有较好技术储备和合作基础,随着低轨卫星互联网的逐步建设,海上互联网接入需求将逐步释放,并有望进一步拓展至地面车辆和航空器。

智能汽车发展加速,惯导龙头受益市场扩容。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是公司惯性导航应用的重要方向。公司在成为百度阿波罗无人驾驶生态惯导唯一合作伙伴的同时,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市占率达到60-70%,形成一定的领先优势。在政策和技术推动下,无人驾驶有望快速发展,配套惯导装车需求将大幅扩容。

训练强度提升叠加装备无人化,无人系统迎来发展机遇。无人机方面,公司无人靶机用于模拟敌方空中来袭目标,是防空训练的核心手段,在海陆空均有广泛需求;与此同时,随着性能要求的提升,无人靶机单价也将逐渐抬高。无人车方面,军方应用快速发展,美国、俄罗斯拥有量已超过万台;公司在“跨越险阻”全国比武中荣获班组保障运输项目和侦打突击组的冠军和亚军,并成功进入到后续型号招标中,有望在2020年开始形成订单,并引领国内军用无人车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随着低轨卫星互联网建设不断推进、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加速产业化,以及军方训练强度提升、装备无人化发展等行业机会的来临,公司各业务迎来发展机遇,有望开启高速增长。无人系统进展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1亿元、1.45亿元以及1.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7元、0.93元及1.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48倍、35倍及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无人驾驶发展不及预期;2)卫星互联网建设不及预期;3)军方招标采购进展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宇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