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家电1月线下销售吃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20-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奥维云网发布家电主要产品2020年1月线下销售数据投资要点:

白电主要产品1月线下销售额均下降30%以上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月线下主要白电产品的销售额都大幅下降,且降幅普遍在30%以上,其中冰箱零售额为39亿元,同比下降31.5%;冷柜线下零售额为9.3亿元,同比下降34.4%;洗衣机零售额为28.4亿元,同比下滑31.7%;空调线下市场零售额规模为30.1亿元,同比下降37.1%。由于1月下旬适逢春节假期及各地严厉采取疫情管控措施,可以推测1月份销售主要在前20天完成,后面10天基本没有多少销售,如此才会导致销售同比降幅在三分之一左右,由此推测管控更为严厉的2月份家电线下销售降幅恐在90%左右。

厨卫电器仅洗碗机增长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月油烟机线下市场零售额为11.1亿元,同比下降35.2%;电储水热水器市场零售额为10.3亿元,同比下降45.2%;燃气热水器市场零售额为12.2亿元,同比下降38.8%;洗碗机市场零售额为2.3亿元,同比上升6.7%。我们推测,多数厨卫电器同样有10天左右的销售空白期,而洗碗机因具备消毒功能,未受疫情的过大影响。

小家电整体下滑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1月小家电(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豆浆机、料理机、榨汁机、电水壶)线下市场零售额为23.3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8%;净水器线下市场销额7.4亿元,同比下滑31.5%;净化器线下市场销额3.0亿元,同比下滑47.7%;吸尘器线下零售额销额2.9亿元,同比下滑34.4%。由于小家电销售渠道上电商占比较高,我们预计小家电整体零售下降不会如此之大。

主要亮点在新产品尽管1月份多数家电线下销售吃紧,但此次疫情令消费者对健康、除菌、消毒、保洁、养生的家电需求大增,健康除菌类家电一枝独秀,预计这一需求不会随疫情结束而消散,而有望成为新的家电消费潮流,诸如消毒柜、洗碗机、高温蒸汽拖把、杀菌清洁机、养生壶、杀菌洗衣机干衣机等具备清洁环境、杀菌消毒功效的家电产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消费不振,疫情管控令行业销售不畅的损失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