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龙头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到家业务创新,维持推荐必选消费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20.2.17-2020.2.21)CS商贸零售指数上涨5.33%,跑赢上证指数(4.21%)和沪深300(4.06%),跑输深证成指(6.54%)。上周组合收益为0.02%,相较于前一周收益率下滑0.1个百分点。组合维持推荐:永辉超市(601933.SH)和家家悦(603708.SH)。

电商板块:苏宁利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家乐福推出“同城配”助力开展到家服务

2月21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拟将租赁店项目部分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项目,此举利于公司优化负债结构,扩大利润空间。2月16日,苏宁易购推出家乐福“同城配”服务,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家乐福门店生活圈10公里,我们认为此举既有利于加快家乐福门店实现经营效益的提升,又能够帮助公司加强线上平台作为链接各个渠道间桥梁的作用。

超市板块:永辉推出“社区保障计划”拓展到家业务,家家悦助农计划树立品牌形象

2月17日,永辉超市联合龙湖推出的“社区保障计划”在重庆上线,预计覆盖重庆100余个由龙湖智慧服务提供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和机构。我们认为这种以社区为单位集中配送的非传统方式大大提升到家服务的安全性与便利性。2月20日,永辉启动“线上助农计划”,该计划通过“永辉社区GO”平台开辟助农新渠道,直接将订单送到产地,包邮到家。此计划的实施一方面有利于农户降低存货积压风险,另一方面还能彰显出公司生鲜商品产地直采的优势。2月19日,家家悦对山东省荣成市的草莓种植户进行定向收购,我们认为此举既彰显出自身区域直采的优势,又利于公司替身自身品牌影响力。

综合业态板块:天虹多业态零售上市企业综合实力居首,全面启动供餐服务抗击疫情

2月16日,联商网发布全国16家多业态零售上市企业成长能力排名,公司位居综合能力排名首位。作为一家综合性的零售服务商,公司的门店数字化与线上渠道布局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且公司不断加码以体验式消费为核心的购物中心契合当下主流消费趋势,因此在综合实力方面公司更胜一筹。2月17日,天虹股份全面启动为企事业单位供餐服务,已成为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制定配餐企业,有利于公司加快完成门店数字化与线上到家业务的拓展,为消费者更加便利、更加多样化的购物体验。

风险提示

疫情恶化的风险;新零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