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公司动态点评:员工持股绑定核心游戏人才,游戏业务加速腾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晓峰,何思霖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2月24日,宝通科技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稿),拟以协议转让方式购买大股东牛曼投资持有的标的股票。2月24日完成转让19,84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17%,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7.802元。本次计划持有人合计不超过80人,其中董高监1人,认购总份额为15万股。存续期不超过36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

持股计划:深度绑定游戏高管,推动游戏业务二次腾飞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激励范围广,惠及骨干员工。计划总人数不超过80人,其中公司董秘张利乾在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中持有15万股,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0.76%。其他员工预计不超过79人,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预计为99.24%;

深度绑定游戏子公司管理层利益,提振积极性。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激励范围包括易幻网络、海南高图、成都聚获多名管理层:易幻网络总裁曾晓斌持有4.89%,易幻网络总经理王洋持有1.36%,易幻网络监事陈植峰持有3.17%,海南高图总经理杜潇潇持有6.80%,深刻绑定游戏子公司管理层利益,并彰显了对公司未来业绩的信心,释放积极信号。

商誉:易幻网络增长稳健,商誉减值风险较低

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2.89%,营业收入24.65亿元,同比增长13.77%。子公司易幻网络净利润稳中有升,商誉存在风险的可能性较低:19H1实现营收7.03亿,同比增长7.33pcts,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同比增长1.47pcts。公司在2019年9月末商誉余额12.40亿元,其中主要来自易幻网络,共12.26亿元,但易幻网络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管理层预测2020年、2021年、2022年易幻网络净利润分别达2.69亿、2.86亿、2.96亿,营业收入分别为16.96亿、17.97亿、18.69亿。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也彰显了公司对易幻网络未来业绩的信心,预期业绩会大幅增长,易幻网络商誉问题风险较低。

产品排期:看好自研产品《WST》、《终末塔卫团》

(1)自研产品:出海欧美的西部游戏《WST》、出海日本的二次元机甲游戏《终末塔卫团》;

(2)代理发行产品:将在日本、欧美、港澳台、东南亚、韩国等地区上线《龙之怒吼》、《剑侠情缘2》、《梦境链接》、《食物语》、《笑傲江湖》等十余款产品。

VR:孵化“哈视奇”,易幻网络将有哈视奇VR优先发行权

公司2月与VR内容龙头哈视奇签署合作协议,易幻网络将有哈视奇自研VR游戏优先发行权。公司还为哈视奇科技提供ToB端业务订单,未来或与哈视奇深入进行股权合作。

盈利预测:预计宝通科技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95亿、4.85亿,对应当前股价为21X,17X。

风险提示:VR游戏市场竞争加剧,出海市场竞争加剧,游戏上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