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丰控股点评报告: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楠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业务量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2019年,自“特惠专配”产品推出以来,公司单月业务量同比增速自8月起持续超越行业水平,全年业务量同比增速已超过行业水平。2019年1-6月、1-9月、全年累计,公司业务量市占率分别为7.3%、7.4%、7.6%。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司相比其他主要快递企业复工率更高,配送范围更广。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2月22日,中国邮政、顺丰和京东基本全部复工,其他主要快递企业整体复工率达66.7%。

人工和运输成本有望节省

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人工和运输成本有望节省。受疫情防控工作下出台政策的影响,企业的人工成本和运输成本有望得到节省。根据交通运输部通知,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2月18日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结构变化是价格下滑主因

产品结构变化是均价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2019年12月,公司单票收入19.3元,同比下降18.9%,主要原因是均价偏低的电商件产品占比提升。2019年12月,供应链业务收入5.8亿元,占合计收入118.5亿元的比例为4.9%。供应链业务的发展,有助于公司拓展新客户,增加现有客户粘性,以及提高资产利用率。

期待高端需求爆发和机场投产后成本优化

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9亿元、66.0亿元、78.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8%、16.0%、19.0%,对应PE分别为35.7倍、30.8倍、25.9倍。收入端期待高端需求爆发,成本端期待鄂州机场投产后,航空运输网络优化带来的运输成本节省,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人工成本增长超预期,运输成本增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