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大消费行业周报:本周二级市场全线翻红,大消费整体+4.7%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蒋寅秋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本周观点:

1)白酒:多数酒厂全年任务不变,销售复工进度仍慢。2)大众食品:去库存为当下首要任务,消费习惯改变利好相关品类发展。3)农林牧渔:屠企复工+央储再投放,高猪价短期或承压。4)商贸零售:各地商场陆续恢复营业,或迎报复性消费潮。

行业动态:

1)多种食品被纳入重点保障物资范围。2)茅台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3)印度称本轮蝗灾可控,但预警6月可能出现更为严重蝗灾。4)1月能繁母猪存栏继续回升。5)1月新开业商业项目数创新低。6)Costco确定新开店地点。公司重要事件聚焦:1)安井食品发布19年业绩快报。2)益生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3)高鑫零售发布2019年年报。

高频数据跟踪:

1)京东网名酒价下跌:受消费场景减少影响,网购名酒价格环比下跌,20年2月21日京东网53°飞天茅台2,866元/瓶,环比-4.4%。2)国内农产品价格走高仍在高位:疫情抬高国内农产品价格,20年2月最新数据显示,国内玉米、豆粕、大豆、白糖分别同比上涨4.6%、3.6%、0.8%、12.4%;除白糖外,玉米、豆粕、大豆环比均有明显涨幅。

交易市场信息:本周二级市场全线翻红,大消费整体+4.7%。二级市场食饮行业上涨4.1%,农业上涨4.3%,商贸上涨5.3%,中信30子行业中排名18、17、15。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2、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3、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4、重大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