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钢铁行业减产力度仍然微弱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招华,刘慨昂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关注:

(1)本周 Mysteel 钢价指数跌 1%、但铁矿石指数涨3.8%,模拟的长流程螺纹钢毛利已至 8元/吨,是近年来较低的水平;

(2)本周全国高炉产能利用率环比下降 1.8个百分点,降幅并不显著,但是终端需求启动不明显,导致社会库存同比增加 16%至 2145万吨,钢厂库存同比则增幅更大。

板块观点 :目前钢铁期货受预期影响,稳步上行;钢铁现货则在供求双重约束下总体偏弱。我们认为钢铁股未来如果有可持续的行情,只会由下两个因素驱动:

(1)供给侧的好转;

(2)估值足够低,目前仍未触发。

股票关注:建议关注治理水平出众、具备低成本优势、具备高附加值优势或者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个股,2月建议关注股票为:

方大特钢、上海钢联、宝钢股份。以上个股本周平均涨幅为5.39%。

风险提示:环保限产执行效果低于预期,钢铁供给增量超预期,钢铁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经营不善风险等。

一周回顾钢价跌 跌 1.333% ,矿价涨 涨 33.77%。 。本周 Myspic 综合指数下跌 1.00%,长材下跌 1.47%,扁平材下跌 0.42%;铁矿石综合指数上涨3.77%,唐山铁矿价格环比上涨 3.77%,PB 粉矿上涨 6.70%.高炉产能利用率 下降 0.77pct 。本周高炉产能利用率为 73.93%,环比上周下降 0.77pct;电炉产能利用率为 3.36%,环比上周下跌 0.73pct;本周经销商钢材库存上涨 13.29%。

钢铁板块 上涨 22.69% 。本周 A 股市场整体上涨,上证综指上涨4.21%,沪深 300指数上涨 4.06%,创业板指数上涨 7.61%;

申万钢铁指数上涨 2.69%,跑输沪深 300指数 1.36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