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融资边际改善,关注两条主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王宁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观点: 融资 边际改善,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1)从 2015年至 2019年五年间环保板块整体下跌 28%(总市值加权),排名倒数第一,目前机构仓位很低;而从我们跟踪的情况看,经历了融资恶化、财政收紧(PPP 收紧)、央企接管等一系列基本面的恶化因素后,在目前业绩预期下,业绩进一步恶化的空间已不大;

(2)目前重点公司大概对应 2019年 PE20x,PB1.5x 左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同时环保整体预测 PEG(2019年 PE 对应 2020年增速)位于所有二级子行业中具有购买吸引力的前 1/3(约 0.7-0.8左右);

(3)政府支付能力有望边际改善:2020年提前批专项债中生态环保类占比和金额明显增加:占比从 2019年 2.4%提升到 7%,同时金额去年全年 531亿,今年提前批已有 418亿。可以预见,今年全年环保专项债的增长或翻倍以上,以此能拉动的环保投资的增长亦非常可观。

(4)很多央企入驻环保企业后,带来环保公司的融资能力的改善和融资成本的降低。

(5)再融资新规和积极财政政策推动环保板块边际持续改善,工程类公司率先受益。目前环保公司普遍负债率在 50%以上,融资放松有利于上市公司通过增发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节约财务成本和资金成本,有利于承接更多低收益率项目及现有项目的实施。

(6)经济悲观预期下,稳增长的积极财政政策有利于环保公司订单释放和落定,工程公司业绩预期改善。2月 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为应对疫情影响,会议明确提出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通过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灵活深度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维持就业稳定。环保公司的订单大部分来自于地方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利于改善环保公司的订单预期,工程公司率先受益。

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主线:①受益融资政策边际改善的工程类标的碧水源、国祯环保、博世科;②此次突发疫情大量增加危废处理量,或将提升医废运输和处置效率,同时带动环卫市场需求,建议重点关注危废和环卫行业机会,推荐龙马环卫、高能环境等。

本周行情回顾: 表现 较好 ,跑赢大盘 跑赢大盘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上涨 4.34%(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上涨 3.78%,跑赢大盘。分子板块来看: 大气+6.28%,水务+6.08%,环境监测+4.48%,垃圾焚烧发电+3.09%,土壤修复+2.42%,危废-0.28%,再生资源-1.80%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