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国移动发布交换机集采,规模较前值大幅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移动发布2020-2021年数据中心交换机采购公告: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于近日发布了中国移动2020-2021年数据中心交换机采购公告。采购规模为:出口交换机3270台,接入交换机18420台,管理交换机5000台。从数量上来,本次招标规模与前次招标相比有了大幅的提升;出口交换机和接入交换机的采购规模前值分别为1361台和5466台。在上一次招标中,中标人分别为锐捷网络和中移全通,中标份额分别为70%和30%。

诺基亚拟收购硅光子公司Elenion:诺基亚于近日在其官网上宣布计划收购美国硅光子公司Elenion。若是收购能够顺利达成,将使得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基于硅光技术的光模块能够大大降低端口功耗;在OTN端口速率由100G向400G的演进过程当中,硅光模块的使用能够大大降低OTN设备的整体功耗,使得运营商不用改造机房的供电系统就能部署新型设备。根据Ovum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Q2,诺基亚在全球光网络市场的市场份额约为12%,排名全球第4位。

板块行情回顾:2020年第8周的5个交易日(2020年2月17日-2020年2月21日),通信(申万)指数上涨11.11%,领先:中小板指数4.57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数3.50个百分点,沪深300指数7.05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国内聚焦5G产业链,中国的5G网络建设进度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20年将是5G产业链上下游各个公司进入业绩兑现初始阶段,除了关注5G主设备厂商外,还需要关注由于技术升级带来的增量市场:天线滤波器市场和光模块市场。海外聚焦云计算产业链,亚马逊等海外ICP公司的资本开支规模稳步提升,对400G速率的数通光模块的规模化商业应用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风险提示:1、运营商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的风险,运营商5G投资执行不及预期,将使得5G基站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将使得主设备商及其产业链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2、华为公司设备芯片出现断供的风险,华为公司芯片来自于多个国家的供应商,若是出现断供的情况,将使得华为公司5G基站设备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影响其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3、ICP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是国内IDC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若是这些ICP公司的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将会使得IDC运营商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