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专题报告:云计算快速落地,云安全发展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计算发展加快,云安全需求提升随着企业上云步骤加快、云计算产业的逐渐成熟、云计算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和网络攻击形态的不断演变,我国政商对于云安全的需求将逐年上升。目前,云计算主要覆盖政务、金融、交通、电信等影响范围广、数据保密性要求高的行业,这些行业的数据具有私密性和广泛性的特点,一旦泄露,将会对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和民生安全造成巨大的影响。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达 37.76亿元,增长 45%。随着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云安全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 2019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 56.1亿元,增长近五成。到 2021年,预计我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超 100亿元。

? 政策利好加行业标准确立,云安全前景看好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信息技术的日益更新,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严重。在一系列网络安全事件之后,我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迅速提升,相应的,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鼓励云安全的发展。等保 2.0的出台和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的颁布将为云安全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将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使网络安全成为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企业需要在此基础之上更好地进行网络安全合规建设,网络安全行业需求将在未来迎来爆发。同时,国内外行业标准的确立将给云安全领域和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可行的办法。

? 公有云 安全 集中度提升,私有云 安全大有可为 大有可为随着阿里云、腾讯云、中国电信等云服务商占据头部市场并不断扩大份额,我国公有云市场的头部效应将会更加显著,进而更加激发众多大型公司都在努力地发展其云安全业务,借助资本市场的相互渗透,完善自身的技术、市场和产品。私有云为大型企业和政府提供了更为私密化和更加可靠的选择,公有云提供者由于经济和规模化的考虑,通常很少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同时基于国内情况的综合考虑,传统 IT 产业大客户主要集中在政府、电信、金融等中大型国企央企,信息安全需求很高,对定制化也有较大需求,预计未来私有云安全将快速发展。

?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在云安全领域占据领先优势的 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和安恒信息(688023)。

?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进度不及预期,云安全行业发展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