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川智慧:并购再下一城,成长逻辑持续加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0年2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于2020年1月9日至2月12日期间,公示了关于常熟华润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常州华润化工仓储有限公司56.91%股权挂牌转让的相关信息。公司子公司太仓阳鸿已于公示期间内交纳交易保证金1.2亿元,成为意向受让方。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出具的《组织签约通知》,确认太仓阳鸿为常熟华润100%股权、常州华润56.91%股权的受让方,后续将采用协议方式转让。此次常熟华润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1.62亿元,常州华润56.91%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47亿元,两项交易价格合计4.09亿元,需太仓阳鸿一次性支付。

强化长三角区域布局,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根据公告显示,常熟华润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港口经营、液化石油气的灌装等;常州华润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港口货物(含危化品)装卸、仓储和港内驳运服务等。此次收购如顺利完成,公司将取得标的公司的土地、岸线、码头、储罐等石化仓储优质资产,强化公司在长三角区域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该地区有较强的石化产品仓储需求。此前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主要业务布局包括:长江北岸子公司南通阳鸿的47.5万立方米罐容;长江南岸太仓阳鸿60.6万立方米的罐容。此次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罐容规模,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在长三角区域的布局优势。

并购式成长轨迹明显,在建工程投产后未来业务规模有望再扩张。公司于2012年成立之后,先后同一控制下在长三角地区收购了太仓阳鸿、南通阳鸿,在珠三角地区收购了三江港储、宏元仓储;于2019年初通过股权受让及增资的形式合计持有福建港能85%股权,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至东南沿海;于2019年底收购位于珠江西岸的中山嘉信仓储100%股权,进一步强化在公司在珠三角区域的业务布局。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运营及在建总罐容约199万立米的规模,其中福建港能项目在建罐容约38.8万立方米,预计于2020年年中投入运营。此次收购如果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罐容规模,规模效应有望增厚公司的业绩。

安全环保政策趋严,持续看好公司资产的稀缺性。2015年天津港812事件、2019年江苏响水321事件的发生以及各地“长江大保护”等环保政策的实施,使得化工行业的安全监管、环保监管日益趋严,化工品仓储行业门槛提高,在这种背景下,公司资产的稀缺性凸显,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和公司品牌的重要性凸显。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如此次收购顺利完成,我们预计将增厚公司业绩。但此次收购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需要经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程序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故我们暂维持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重申“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5/1.8/2.2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4/0.52/0.66元,按照2020年2月19日股票13.73元/股的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31/26/21倍。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有超预期的可能;此次收购在程序上仍待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川智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