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源设备专题报告:BIPV,双面特斯拉的能源版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曹越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积极布局能源业务,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特斯拉通过收购SolarCity和不断发布新产品逐步拓展能源版图,构建了发电-汽车-储能产业链。公司储能与发电业务营收波动增长,储能部署大幅增加,光伏装机量也有望回升。能源业务是实现特斯拉使命的核心,未来能源业务将与汽车业务并驾齐驱。

产品品类丰富,提供一站式闭环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特斯拉致力于打造发电、存储、充电、用电的全生态系统。公司推出“太阳能发电+储能”产品体系,其中针对居民提供住宅储能设备Powerwall和太阳能发电屋顶Solar Roof,针对企业和公用事业客户提供储能方案Powerpack、Megapack和可再生微电网等一系列产品组合。第三代光伏屋顶主要改进是屋顶+组件一体化,成本比二代低很多且考虑用户个性化需求。

美国光伏行业保持稳定与增长,户用光伏反弹加速,公用事业光伏创新高。受益于ITC税收抵免政策,美国光伏行业保持稳定与增长,2016年装机量激增,自2018年以来有所反弹。2019年第三季度美国光伏装机量为2.6GW,总装机容量达71.3GW,增长速度达到25%。户用光伏市场反弹加速,2019年第三季度户用光伏装机量达700MW,同比增长18%。公用事业项目迅速增加,2019年装机量预计为8.4GW,2019-2024年增幅将超过20%。

公司光伏屋顶年收入中枢在15-20亿美元,在中性情况周出售1000套,单套平均面积2000平方英尺情况下,营收空间在17.7亿美元。

结论:推荐BIPV核心标的隆基股份,国内目前率先布局BIPV的领先企业,直接对标特斯拉BIPV业务;推荐锦浪科技,国内中小型光伏逆变器龙头,BIPV应用场景下中小型逆变器最为合适,未来空间很大;关注亚玛顿,亚玛顿是特斯拉BIPV业务的光伏玻璃供应商,有望抢占行业先机。

风险提示:光伏发电及储能设备装机量持续下滑,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贸易战导致不稳定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