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丰能源:积极转产口罩材料助力抗“疫”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龚诚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近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由于疫情突发使得市场上对口罩材料急缺,公司计划紧急转产 S2040牌号聚丙烯,用于制作防护口罩所需的医用无纺布。

国信 化工 观点: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口罩需求爆发使得熔喷滤材可能面临产能瓶颈。

2)公司紧急转产积极参与抗“疫”,体现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充分有效利用产能。

3)本次疫情爆发,推动政府和大众加强公共环境和个人卫生防护意识,预计防护类产品的需求后续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其中对医用无纺布消费量有望长期保持快速增长,有利于国内聚丙烯需求稳定增长。

4)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煤制烯烃工艺路线的标杆企业,聚烯烃成本极具优势。随着二期项目全面投产,以及三期项目按计划实施,我们看好公司生产规模迅速扩大后仍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42.5/60.2/69.9亿元,同比 15/42/16%,摊薄 EPS=0.58/0.82/0.95元,对应 PE=15.5/10.9/9.4,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受国际原油价格短期大幅波动影响,聚烯烃价格持续低迷;受疫情影响,下游工厂复工时间推迟导致需求不及预期。

评论: 评论:

n 新型冠状 病毒 肺炎疫情突发 ,口罩需求爆发使得熔喷滤材可能面临产能瓶颈 熔喷滤材可能面临产能瓶颈目前国内口罩产业链完整,滤材是口罩产业链的关键核心材料,熔喷滤材环节在短时间内可能面临产能瓶颈。高熔指纤维聚丙烯是熔喷滤材的主要原料,国内产能比较充足且价格稳定,但是在全球口罩需求量突然提升的情况下,熔喷滤材环节仍然有可能面临阶段性供给紧张。

2015年-2019年,我国口罩产业高速发展,产值增长率维持在 10%以上。2019年我国口罩产量超过 50亿只,产值达到 103.35亿元。其中可用于病毒防护的医用口罩占比高达 54%。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医用口罩需求爆发式增长,需求增速有望翻倍,全年口罩产值将远超过 2019年的产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丰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