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光伏设备跟踪报告:光伏龙头持续扩张,新一轮景气可期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光伏龙头再扩张, 彰显行业信心 。通威股份 2月 11日公布2020-2023年发展规划,高纯晶硅产能将从目前的 8万吨提升至 2023年的 25万吨左右,每年增 5万吨以上产能;光伏电池产能从目前的 20GW 提升至 2023年的 90GW 左右,每年增约 20GW 产能。公司在过去两年国内光伏行业放缓的背景下,就已经于 2018及 2019年分别逆势增加了 6.6GW 及 8GW光伏电池产能。而这次产能扩张规划,更是彰显了公司持续对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具有信心。

2) 相关政策的及时出台对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2020光伏指导电价征求意见近日出台,一、二及三类资源区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指导价分别为每千瓦时 0.33元、0.38元及 0.47元,工商业分布式上限价格为 0.05元每千瓦时。2020年的电站指导价比 2019年下降了约 0.08元左右,与 2019年的平均竞价电价基本相当。考虑到今年竞价工作比去年较早,以及去年部分竞价项目递延到今年,预计今年新增装机量达45GW 左右,比去年增长 50%左右。

3) 海外需求 持续景气 , 市场区域呈多元化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 207.8美元,同比增长 31%,规模仅次于“双反”前的高点。其中组件出口额 173.1亿美元,出口量超过 65GW,同比增长 49%,创历史新高。光伏组件出口市场呈多元化发展,欧洲和东南亚是今年海外市场增长的两大亮点,前十大出口国占比 70.2%。

4) 。 疫情对行业影响有限。虽然新冠病毒疫情对光伏行业生产端及应用端都有一定影响,但一方面由于很多企业在全球都有产能,可以分散部分风险;另一方面,国内市场一季度本身开工项目就较少,疫情期间耽误的完全可以通过后期的抢工、抢装,把时间抢回来。长期看,技术进步将驱动光伏行业持续发展,建议关注硅片设备龙头晶盛机电,电池片设备龙头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组件设备龙头金辰股份。

5)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下游扩产、技术进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