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TMT行业深度报告:科技行业有序复工,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电子行业有限,不改 5G 背景下的上行趋势 :电子行业 1季度为传统淡季,营收占比不足 15%,防控得当的情况下,疫情造成短期的需求不足、复工推迟、物流受限等因素对电子行业全年影响有限。目前来看,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大部分企业已全面复工,产能利用率逐步爬升,消费电子的大部分企业产能利用率维持在 30%-50%区间,晶圆代工和封测厂商整体产能利用率超过了 60%,即使受到疫情影响,1季度晶圆代工和封测厂商产能利用率仍有望超过去年同期。我们仍维持原先看法,疫情影响电子行业有限,不改 5G 背景下的上行趋势。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龙头企业立讯精密、工业富联和信维通信;国内电视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 A 和 TCL集团(华星光电上市主体);国产化走在前列的存储厂商兆易创新,IC 设计公司韦尔股份、紫光国微,晶圆代工厂商中芯国际,封测厂商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和华天科技;优质的设备厂商北方华创和精测电子。

疫情阻 短期扰动难阻 5G 进程, 通信 行业供给短期可恢复:作为 5G 建设的主力军,三大运营商近期分别召开了会议,5G 依然是全年工作的重点目标。突发因素对行业景气度的回暖只会产生短期的扰动,并不会改变行业的整体趋势。产业链上主要企业的库存较为充足,能够满足下游客户需求一段时间内的需求。只要复工有序推进,行业供给的不足会在短期内得到消除。对比主要企业的 2019年 Q3的货币资金规模、交易性金融资产规模以及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规模,我们认为,这些企业在短期停工的情况下,企业的基本运转不会受到影响。整体来看,疫情只会是一个短期的扰动因素,并不会阻碍网络的部署进程。疫情结束后,整个设备产业链有望迎来产能的快速恢复以及运营商需求的快速回暖。建议关注5G 产业链和云计算产业链,关注标的数据港、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中兴通讯、新易盛、世嘉科技。

激光产业链,风险整体可控,恢复正在进行:湖北之外的大部分企业已正式复工,湖北地区企业复工要等到 2月 21日之后。受到当地政府政策等因素影响,多数企业复工率未达 100%,但正在稳步提升。从各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来看,整体风险可控。我们预计如果疫情控制持续向好,在未来 1个月左右,湖北之外地区的企业将逐步恢复正常经营。重申疫情带来的疫情是阶段性的,随着疫情的结束,下游需求有望快速复苏,优秀公司的长期价值并不会随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建议关注光韵达、华工科技和大族激光。

风险提示 :1)疫情蔓延超出预期;2)5G 进度低于预期;3)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的风险;4)华为公司设备芯片出现断供的风险;5)5G 行业出现激烈价格战的风险;6)ICP 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7)贸易战升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