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恒盛首次覆盖报告:云计算景气度上升,IDC业务受益显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刘凯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华恒盛是国内UPS高端电源龙头,凭借其在超大功率UPS优势,业务拓展至数据中心领域,推出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自主投资建设运营数据中心,目前数据中心相关业务已上升为公司第一大业务板块(19H1收入占比47%)。19Q1以来,公司业绩回归稳定增长通道,19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5.8亿元(YOY+16.77%),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YOY+20.2%);预告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75~2.13亿元,同比增长135%~185%。

IDC:布局一线城市核心资源

短期看,远程办公、在线娱乐等需求上升,云服务商面临持续扩容需求,带动了IDC基础资源需求不断增加;长期看,互联网数据量持续增长,全球数据中心机柜数量持续增加。第三方IDC厂商具备专业化优势,发展迎契机。

公司在北上广已建设运营5大云数据中心,可售机柜超过1.6万架。公司凭借其电源管理经验,结合云化智能化技术,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值,提升运维水平。我们估算2019年末公司运营数据中心上架机柜数量约1万架,上架率接近70%,预计未来新机柜的逐步投放以及上架率逐步提升,IDC业务收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高端电源:领跑本土品牌,业务稳定增长

城市能源供给的压力不断加大,政府和企业对于综合能源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公司深耕电力能源管理领域,UPS国产品牌居首位,该业务不仅保持了在金融、通信、公共等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轨道交通、国防军工、核电业务持续拓展,2019年轨交业务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近80条线路。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IDC

领域的市场前景,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7/2.72/3.39亿元,对应PE分别为30X/21X/17X,估值相对较低,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降价风险;上架率低于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