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市场持续回暖,看好券商板块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1.43%,申万非银指数上涨 1.33%,行业跑输大盘 0.1个百分点。非银子版块中,证券板块上涨 2.29%、保险板块上涨 0.13%、多元金融板块上涨 3.05%。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新力金融、国元证券、浙江东方,分别累计上涨 12.16%、10.96%、10.26%。估值方面,截至 2月 14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 1.53倍,位于近五年行业中位数以下。

行业要闻证监会发布再融资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银保监会:简化银行办理小微企业首贷、续贷流程 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今年首次季度指数调整结果公布,3只 A 股新纳入 MSCI;外汇局:我国证券投资顺差约 600亿美元,来华证券投资近 1500亿美元。

重要公司公告东方证券(600958):发布 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189.9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4.1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84.39%和 96.03%;平安银行(000001):公司发布 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79.58亿元,同比增长 18.2%;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81.95亿元,同比增长 13.6%;华泰证券(601688):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年 2月 12日完成 4亿美元、期限 3年的浮动利率美元债券的发行;国金证券(600109):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根据该批复,公司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80亿元的公司债券。

投资建议上周,23家可比上市券商发布了 2020年 1月经营数据,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 170.47亿元,环比下降 50.34%,同比增长 5.64%;实现净利润 69.13亿元,环比下降 47.89%,同比增长 16.81%。在高基数效应叠加春节休市影响下上市券商 1月份整体业绩环比出现下滑,但好于去年同期。进入 2月份,A 股市场表现出了强劲韧性,第一周日均股基成交额达 8795.24亿元,环比前一周增长了 14.76%,券商的基本面在持续向好。

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也在继续推进,2月 14日晚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正式稿,较征求意见稿又在发行规模和新老划断上进行了进一步松绑。我们认为,疫情期间监管层对资本市场改革的力度在持续加强,便于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补充资金,提高股权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对于券商来说,再融资松绑将大幅提高定增市场活跃度,投行业务将迎来较大发展。

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