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再融资政策松绑,环保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20-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正式稿,调整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

投资要点:

再融资政策松绑再融资政策全面松绑,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精简发行条件,取消了两项创业板领域的限制条件,拓宽创业板再融资服务覆盖面;2、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定价基准日调整,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3、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并且将新发股本上限由20%增加至30%。

环保板块 有望受益资金面改善环保板块资金驱动属性显著,过去两到三年环保公司受PPP规范及融资困境双重影响,发展势头受到影响,目前多家民营环保企业资产负债率达到70%上下,再融资有望明显改善相关企业资金实力,降低负债率,有助于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目前市盈率处于历史20%分位点,市净率处于历史6%分位点,有望受益再融资后资金面改善预期,从而提升估值水平。

环保投资需求 旺盛 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目前环保投资需求旺盛,2020年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计划、“水十条”、生活垃圾焚烧“十三五”规划等收官考核之年,长江大保护及后续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带动巨大的水环境治理需求,生活垃圾焚烧产能距离2020年考核要求仍有较大差距,预计将迎来投产大年;同时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发力,继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后,财政部又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合计约18480亿元,较18年明显增加,同时一月份专项债中环保项目占比大幅提升,近期财政部又要求加强PPP项目入库和储备管理,切实发挥PPP项目补短板、稳投资作用。在旺盛的环保投资需求及积极的财政政策下,陆续复工后环保行业投资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叠加建议关注瀚蓝环境(600323.SH)、国祯环保(300388.SZ)及生态湿地公司东珠生态(603359.SH)等。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复工进度不及预期;政策变动;融资成本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