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对冲测算的视角:短久期高等级加杠杆策略最优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新冠疫情爆发后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约20BP,较2018年初已经累计下降230BP左右,当前收益率已经居于历史绝对低位。如何判断久期、杠杆与信用下沉三个策略的最优组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2)构建买入5Y、卖出1Y的AAA对冲组合A,考察2012年以来样本下的胜率和盈亏比分别为12.12%和0.28,同时历史上与当前收益率接近的时点往后推1年收益率普遍大幅上行说明当前债市短久期占优。

3)构建买入AAA、卖出AA的一年期组合C,考虑AA不加杠杆但给AAA1-2倍不同杠杆,在2012年以来的样本下,高等级的杠杆率超过1.61才能使组合实现正盈利,组合最高胜率和最高盈亏比分别为46%和3倍。

4)当前资金成本较低,疫情背景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仍维持宽松。我们将资金成本限制在当前杠杆资金成本偏离10BP以内,发现杠杆倍数超过1.27时,组合B盈利为正,最高胜率和最高盈亏比分别为88.31%和5.90倍,意味着如果杠杆达到一定水平,高等级加杠杆将跑赢低等级无杠杆。

5)综上,我们认为当前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绝对低位,建议维持短久期。同时资金成本较低的情况下,高等级套息策略相对有效,适合加杠杆能力较强的自营机构。对于加杠杆能力比较弱的账户,下沉评级可能更为有效。

6)风险提示:疫情可能会带来违约风险上升,机构要谨防消费等敏感行业的风险;疫情过后稳增长政策发力,收益率上行,长久期债券会面临较大的资本利得损失;不同机构资金成本不同,可能带来不同的结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