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海南发布第二批集采文件疫情之下推进供给侧改革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20-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1)全国新型肺炎病确诊累计病例数已增至70548例,现有疑似患者病例数为7264例,中国生物成功制备特免血浆;2)习近平提出要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3)海南省发布《海南省全面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上市公司公告:1)健友股份:度骨化醇注射液收到美国FDA签发的ANDA 批准;2)恒瑞医药:已完成甲磺酸阿帕替尼片的III期临床试验;3)恒瑞医药:氟唑帕利已收到《临床试验通知书》;4)海南海药: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制剂的第一批生产;5)众生药业:已完成磷酸氯喹片的恢复生产工作并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6)海正药业:法维拉韦片已收到《药品注册批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最新观点:上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1.75%,跑输沪深300指数4.00个百分点,较上周末绝对估值和估值溢价率均有所下降,细分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是医药服务(+1.66%),跌幅最大的是医疗商业(-8.72%)。截至2月16日,全国新型肺炎病确诊累计病例数已增至70548例,现有疑似患者病例数为7264例。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表现较好的主要是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投资主题,包括治疗所需的α-干扰素生产企业(安科生物)、静丙生产企业(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等、防护相关板块如手套(英科医疗)、防护服(尚荣医疗)等。此外,疫情期间由于医院普通门诊患者减少,部分药物及医疗服务的需求可能在一季度会有下降,但由于总体的市场需求仍然存在,因此如果疫情控制情况较好,对整体医药公司全年影响较小。海南省发布带量采购文件,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我们认为行业长期投资趋势仍然不改,强者恒强局面仍将强化,头部企业受益,结构上将更突显出创新药产业链、血制品和监护、防护相关器械、设备、耗材板块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