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疫情持续,基建房地产全面复工或在2月之后,工程机械短期继续承压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20-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本周行情:

本周机械指数(+3.67%),行业排名(7/28);上证综指(+1.43%)、深证成指(+2.87%)、创业板指(+2.65%)、中小板指(+3.12%)。

本周涨幅前五:诺力股份(+37.77%)、北玻股份(+36.61%)、上海沪工(+34.51%)、厚普股份(+29.45%)、易成新能(+25.46%);

本周跌幅前五:东音股份(-17.85%)、东富龙(-14.20%)、普丽盛(-13.93%)、瀚川智能(-12.12%)、金海环境(-11.66%)。

? 重大事件:

02020年 22月 88日, , 发改委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 》。 。《通知》指出,切实避免对招投标等交易活动“一刀切”。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软硬件优势,积极与当地疾控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保障招投标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特别对于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要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依法规范、及时有序进行。《通知》要求,保证招标项目竞争度和投标质量。针对节后复工企业可能出现在岗人员不足、工作协同不便、人员流动受限的实际,引导招标人依法、合理设定招标文件发售、投标文件提交等时限,以便投标人做好投标准备;需购买纸质招标文件的,提供邮寄方式,不要求投标人到指定地点购买;需提交纸质投标文件的,允许邮寄提交。

02020年 年 22月 月 010日, , 中国海油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海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东进在讲话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国海油的力量。

02020年 22月 111日, , 中国石化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履行社会责任,真情关心一线干部员工,一级压实一级,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坚定信心,努力实现好于同行、跑赢大市经营目标。要全力抓细抓实生产经营,强化一体化统筹,大力拓市扩销,狠抓降本减费,强化底线思维,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加强复工返岗人员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玻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