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再融资放开,计算机龙头全梳理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20-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融资放开,计算机板块全面受益。本周五再融资新规落地,对创业板发行条件等多项规定进行放松,取消公开发行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需超过45%、非公开发行需连续两年盈利等限制,统计相关数据表明上述条件放松,计算机板块最为获益。科技行业公司成长路径多数依赖研发投入和外延并购,再融资放开一方面可帮助计算机公司引入有资源的投资者,另一方面,所获资金可使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及通过外延并购迅速或得新的技术或切入新业务领域,融资运用合理会大大加速计算机行业发展。

优先关注金融科技及区块链板块。再融资放松将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推动相关证券业务爆发,证券IT行业将明显受益,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等证券IT龙头迎来发展良机。同时,2月6号,美国首次官方表态考虑发行数字货币,预计将加速中国数字货币发行进度;2月14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及上海市政府共同发布指导意见,支持金融机构和大型科技企业在区内依法设立金融科技公司。我们判断,金融科技和区块链将成为主线,除证券IT外,银行IT、区块链应用等领域均将受益。

云计算部分二线龙头性价比凸显。再融资新规点燃创业板尤其是计算机行业热情,计算机各板块均会受益,板块估值可能进一步提升,优先关注云计算、医疗IT、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各板块龙头,同时,部分二线云计算标的估值较低,体现出较高性价比。

投资建议

推荐关注金融科技与区块链领域恒生电子、同花顺、金财互联,高性价比云计算龙头紫光股份、神州数码。

风险提示

经济加速下行;部分公司滥用再融资新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