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机械行业周报2月第2期:油价回升利好国内油气投资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20-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投资组合:纽威股份、博实股份、中铁工业、上海机电、天地科技、中密控股。

行业信息及点评

油气服务:俄罗斯几家石油公司基本同意将减产延长至2020年二季度,使得市场对OPEC+减产预期升温,促本周布油上涨4.77%。中国在国家能源战略要求下降低油气对外依赖度,国内油气开采力度仍将加强,预计2020年国内油气投资仍处于上行周期。

工程机械:CAT预计2020年每股展望收益区间为8.5美元至10美元,按此计算较2019年的10.74美元下降约20%至下降7%。国产工程机械企业核心零部件供应链优化,国内企业与国外品牌相比竞争力提升明显,CAT预计其2020年净利润下降并不意味着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也会下降。

轨交设备:2月10日发改委批复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长沙发改委预计2020年长沙重大项目投资3592亿元;2020年1月25日至2月14日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下降82.3%。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春运客运量大幅下降是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错峰有序返岗,长期看随着中国铁路网建设,铁路客运量仍将上升。

煤炭机械:2019年煤企利润总额2830亿元、同比仅降2.4%,2019年国家能源局批复煤矿建设产能合计约7000万吨,且煤矿将向智能化、大型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预计2020年煤机需求仍将增长。

其他领域:2月11日山东省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加快推进裕龙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要按照“上大压小、减量置换、炼化一体”的原则打造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此外,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或被纳入《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修订版)》,上游化工设备和零部件供应商将受益。

公司信息及点评

杰瑞股份: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增长122%。本次杰瑞业绩快报落在业绩预告区间中枢,符合预期。2019年由中石油编制《2019-2025年国内勘探与生产加快发展规划方案》,将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采力度,我们预计2020年三桶油计划油气勘探资本开支均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超15%,2020年杰瑞股份仍将受益于国内油气探勘与开发投资回升。

机器人、拓斯达:根据新民晚报,机器人子公司中科新松研发全自动生产线,能够用于生产一次性平面口罩,完成从卷料原材料到口罩成品的整个生产过程,投产后日产能可达6万只。根据驼驮电商网信息,2月12日拓斯达最新上线一款一拖二半自动平板口罩生产线,机器调试期最多1-2天,现开放100台名额,全款预定、交期为25个工作日。防控新冠疫情以来,春节后全国复工复产后短期内仍对口罩有较大的需求。机器人和拓斯达该次口罩自动化生产线研发短期内或对其收入和利润有积极贡献。

风险提示: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