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把握稳增长和再融资松绑机遇,环保投资加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王宁 2020-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要求稳增长,实行适当 积极的 财政政策,定增政策放松 ,定增政策放松2月 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为应对疫情影响,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通过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的良好发展。2月 14日,证监会松绑再融资政策,锁定期大幅缩短,有助于上市公司获取发展所需资金。

生态环保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投资有望加大 ,投资有望加大近年来,中央政府对于大环境治理的关注持续增大。专项债将是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的主要抓手,今年专项债加快发行。截止 2月 12日,财政部共计提前下达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18480亿元、全年预计专项债限额 2.8万亿~3.0万亿元,基建投资重点发力,将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反弹。1月,已发行专项债券 7148亿元,发行加快。不论从已发行还是拟招标的情况来看,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中生态环保类专项债占比显著提升,全年额度大概率破千亿。地方政府专项债可用于支付重大项目资本金,并下调资本金比例,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基建领域。今年的一大行业主题是国企主导的大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将全面展开,政府主动投资的引导、国企和社会资本的参与已经融资环境的改善将显著推动项目的落地,带动相关环保公司业绩上行。

疫情下环保工程和设备企业有所冲击,运营类企业影响有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短期内对我国经济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对于中小企业,停工期间面临危机。总体,环保运营类企业受疫情影响有限。此次突发疫情大量增加固废处理量,或将提升医废运输和处置效率,关注医废行业机会。垃圾焚烧刚需性强,受疫情影响有限。

投资策略: 继续推荐固废产业链优质标的,加配工程类标的 ,加配工程类标的板块整体估值处在历史低位,融资环境改善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推动环保工程类公司拐点来临。环保板块经过几年下跌,重点公司估值目前PE15x 左右,pb 在 1.5倍左右,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融资改善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推动市场对环保公司业绩和业绩增速的预期改善,从而推动板块业绩和估值提升。① 边际改善最明显的是工程类公司,推荐碧水源、博世科等。②运营类公司亦会受益,但边际改善程度相对较小,而长期看运营类公司安全边际更高,推荐国祯环保、瀚蓝环境、上海环境、伟明环保、中国天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