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龙头企业加速布局到家业务,维持推荐必选消费核心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 2020-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20.2.10-2020.2.14)CS商贸零售指数上涨0.69%,跑输上证指数(1.43%)、深证成指(2.87%)、沪深300(2.25%)。上周组合收益为0.12%,相较于前一周收益率下滑0.47个百分点。自上周始,我们将组合进行调整,重点关注必选消费渠道中的永辉超市(601933.SH)和家家悦(603708.SH)。

超市板块:疫情期间永辉等超市到家业务迅速发展,家家悦投4亿元资金理财

疫情期间,永辉超市到家业务迅速发展,8日单日订单超过30万单;推出“无接触配送”的到家业务政策。家家悦同样通过小程序、微信群开启到家配送业务。超市企业在短期内主要受益于突发疫情所带来的餐饮业向超市行业转移的资金收入,尤其是自身到家业务、即在线生鲜订单量大增带来的客流增长;长期来看,消费习惯的逐步转变,国家支持食品安全有保障、来源可追踪的超市发展,积极推进“农改超”的进程,都将利好超市企业以及其到家业务的进一步发展。2月13日,家家悦拟使用4亿元的理财总额,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具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综合业态板块:天虹到家助力业务增长,数字化工具提升线上销售能力

天虹百货到家业务逆境中激增,近期门店到家订单由平时的200-300单/天暴增至500-1000单/天,部分门店可达1500单/天。天虹的到家政策为顾客提供线上逛百货,送货到家服务,消费者在线上24小时随机下单,随时实现购买。疫情闭店期间,天虹百货对全国90多家门店加强推行到家业务,各门店业绩不俗。

电商板块:苏宁启动“千家万户”项目,丰富到家到店业务,生鲜产品销量暴增

2月13日,苏宁易购宣布,正式发起“千家万户”计划,开放线上APP及线下数千家苏宁小店流量资源,邀请品牌入驻,共同拓展销售渠道,开创O2O民生消费新模式。2月10日-2月13日消费数据显示,苏宁小店油盐酱醋等调料销量环比增长131%,大米销量同比增长175%。苏宁菜场的销量环比增长6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