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大幅反弹,长期行业需求高增长不变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胡晓慧 2020-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杰瑞股份2月14日晚间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69.32亿元,同比增长5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7亿元,同比增长122.14%。

报告要点:

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3.67亿元,同比增长122%,业绩弹性强。根据公司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69.32亿元,同比增长5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7亿元,同比增长122.14%,2019年净利率相对2018年有较大提升。公司2019年净利润创造了历史新高,业绩弹性强。业绩强劲的主要原因是在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推动下,我国对页岩气及页岩油资源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油气设备及服务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产品线订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疫情导致油服行业产生短期波动,长期行业需求仍保持高增长。目前来看,疫情的影响时间将超过1-2周,企业复工时间延迟,同时由于交通不便,对物资运输形成不利影响,对油田服务形成一定冲击,行业短期波动难免发生。但是长期看,提升国内油气产量仍然是石油公司的优先目标,下游资本支出增速以及油服行业需求在未来数年有望维持较高平均增速。

电驱压裂设备持续推广,提升盈利能力。

2019年上半年以来,中石油已经开始了电网的规划,为电驱压裂推广提供了条件。我们认为,虽然同等水马力电驱设备价格更低,但石油公司为了尽早达到产量目标,设备投资金额不会大幅缩减,设备总水马力会增加,油服公司会有更多的作业量,设备公司也会有更高的毛利。海外电驱压裂设备从2018年开始起步,公司也在努力开拓潜力较大的北美市场。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假设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业务高速增长,其他业务稳步增长。考虑到疫情影响,对盈利预测进行调整,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8/23(14/20/25)亿元,同比增长122%/34%/27%,对应EPS分别为1.43/1.91/2.43(1.43/2.11/2.61)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28/21/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非常规油气开采进度低于预期,油价大幅下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