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垒知集团深度报告:致高行远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20-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垒知集团是混凝土外加剂龙头,建筑检测翘楚。混凝土外加剂业务2019H1占公司营收比例为69.33%,占公司总毛利比例为63.55%。混凝土减水剂行业市场规模为400亿左右,公司市占率在5%左右。建筑检测业务营收占比为14.25%,毛利占比为19.44%,建筑检测业务市场规模在450亿左右,市占率为0.88%。建筑检测业务收现情况好,在混凝土外加剂账期较长的情况之下,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保障。

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向头部集中,公司市占率提升弹性大。环保趋严和下游集中度提升推动混凝土外加剂行业集中度提升。混凝土外加剂行业需求空间大:1、我国预拌混凝土渗透率相较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2、机制骨料在骨料使用中占比提升推动混凝土外加剂需求提升。公司通过“内生+外延”对减水剂业务进行全国化布局并以销定产,靠近市场布局产能一方面减少了运输费用,使公司销售费用率大幅低于苏博特,提高了价格竞争力,另一方面使公司迅速反应市场需求安排生产,减少在存货上的资金占用,提升存货周转率。全国化布局贴近市场赋能公司降费增效,市占率提升弹性大。公司作为龙头是上游供应商的大客户,上游原材料产能过剩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和享受高毛利水平提供机遇。

建筑检测业务将实现跨区域跨领域稳步扩张。检测行业整体增速可观、福建省建筑工程投资企稳回升以及跨区域跨领域发展战略三重驱动力推动建筑检测业务继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到2021年的营业收入为33.46、41.67和55.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31、5.62和7.2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2,0.81和1.05元,以收盘价6.09元计算,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9.78倍、7.50倍和5.78倍,考虑到公司减水剂业务增长稳定改善,检测业务底部回升,公司作为减水剂龙头公司综合优势明显,长期增长趋势确定,估值低,具备很强的安全边际,上调公司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垒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