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与特斯拉的合作深化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称来自特斯拉的在手订单达到75亿元。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取得明显进展,未来3-5年,公司子公司上海临港均胜安全将为特斯拉国产的Model 3及Model Y配套汽车安全系统,订单总价值约15亿人民币。此前公司的被动安全业务已经在为特斯拉美国配套,目前获得的特斯拉安全业务订单合计约60亿元。此外公司的汽车电子业务还为特斯拉全球配套HMI控制器及相关传感器等产品,在手订单合计约15亿元。此外,公司的电池管理系统(BMS)、新能源车充放电及48V系统的产品等新能源车专用零部件已经获得了奔驰、宝马、保时捷、大众等众多客户的量产配套资格,对应未来3-5年的在手订单合计150亿元。

横向一体化结合区位布局,与特斯拉合作明显深入。此前均胜给特斯拉配套的主要是BMS的二级零部件,业务体量有限。此次公司发挥全球汽车安全系统龙头的优势,打入国产特斯拉的配套序列,在方向盘、安全气囊等产品上取得了突破,我们推测公司为国产Model 3/Y的单车配套价值接近1,600元,在供应商中居于前列。此外公司利用旗下临港工厂的区位优势,有望进一步加深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合作。

其他新能源车业务同步推进,全球配套分散风险。公司全面对接奔驰、宝马与大众三大欧系整车厂,配套新能源车的产品也覆盖了充放电各个环节,以及纯电动\混动\48V微混等多种燃料形式。公司在全球的布局较为均衡,对单一市场的依赖不高,我们认为国内肺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非常有限。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609/709/775亿元。推测新业务毛利较高,我们调升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0/12.2/15.9亿元,EPS分别为0.77/0.93/1.22元,分别同比增长-24%/21.4%/30.9%,对应PE为34/28/21x。公司车联网、新能源车电池管理业务快速成长,特斯拉业务带来新机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消费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