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恢复期患者血浆治疗成效初显,血制品企业纷纷助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恢复期患者血浆对新冠肺炎患者疗效初显。

2月13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指出恢复期病人血浆输注对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已显示出初步效果,呼吁已出院的恢复期患者献浆。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卫光生物等积极开展恢复期血浆治疗乃至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开发。天坛生物制备的恢复期血浆对10余名重症患者进行治疗。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此外华兰生物、卫光生物等血制品企业也在开展恢复期血浆治疗,并在此基础上开发通过恢复期血浆提取新冠病毒特异性免疫球蛋白。

血制品恢复供需平衡,新冠疫情扩大需求和减少采浆供应,血制品将迎来供不应求,提价预期强烈。

新浆站审批趋严导致全国采浆量增速从2017年以来持续下滑,2019年全国采浆9100吨,增速仅6%。而终端需求仍保持10%增长,供应增长低于需求增长,使得血制品库存已经逐步消化,白蛋白库存恢复至正常水平,静丙库存明显下降。血制品行业恢复供需平衡状态,血制品恢复正常生产,2019年白蛋白和静丙的批签发和销售增速均有明显回升。

新冠疫情对血制品需求端拉动明显:静丙对新冠病毒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显著,企业库存已完全消化,市场需求仍在持续增长。供应端采浆受影响;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采浆量受到影响。血制品将迎来供不应求,短期已显现出销售费用减少和账期缩短增厚利润,长期看很可能推动血制品价格上涨。

供需改革改善利好血制品企业。去库存+临床认可度提升+长期需求增长利好静丙长期销售放量,竞争格局改善利好血制品价值回归。相关受益标的:博雅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双林生物、卫光生物。

风险提示新冠导致采浆量低于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