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智能手表专题报告:行业快速成长,关注供应链核心受益环节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手表前景广阔,应用场景具备不可替代性。智能手表是介于传统手表与智能手机之间的创新型产品,既满足传统手表的的配饰属性,又可实现智能手机的部分通讯功能,而体积小巧方便佩戴、紧贴人体皮肤等特点使其能对人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控,应用场景具备不可替代性。

eSIM卡的引入有效增强智能手表的独立性,使其摆脱作为手机配件的固有印象,随着运营商和终端厂商持续推进eSIM发展,5G时代智能手表将成为万物互联的新入口和节点,行业前景广阔。

新冠疫情激发全民健康意识,智能手表健康定位再获关注。新冠病毒自今年1月以来快速传播,再次唤醒大众健康意识,智能手表的健康监测与运动管理功能再次进入大众视野。根据用户调研数据,健康监测为智能手表最受关注之功能,智能手表通过紧贴人体表皮并内置多种传感器,可有效采集心率、血氧、血压等多种人体数据并进行监控,帮助用户提前发现潜在风险。我们认为肺炎疫情短期内对智能手表线下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有助于唤醒公众健康意识,将健康监测作为主要卖点之一的智能手表有望获得更多关注。

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各大厂商加速布局。随着底层硬件创新逐步成熟和应用生态不断完善,智能受众群体和出货规模不断扩大,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预计2019年全年智能手表出货量超过6200万台,同比增速超过40%,其中Apple Watch预估出货量超过3070万,超过瑞士全年表企之和,充分彰显行业景气。日益扩张的市场规模吸引各终端厂商加速布局,其中苹果Apple Watch和华为GT系列代表智能手表的两种不同理念和发展方向,而小米手表价格下沉也有望成为智能手表走向普及的标志性事件。

投资建议:市场规模扩张催生供应链需求,关注核心受益环节。我们认为在底层硬件的逐步完善、应用生态不断发展、终端厂商加速布局和大众健康意识提升等多重因素催化下,智能手表2020年出货量将维持高速增长,相关供应链公司有往迎来超预期的业绩提升。重点关注显示屏/触控显示模组、玻璃盖板/陶瓷后盖、FPC、组装代工等核心受益环节,重点推荐长信科技(300088)、蓝思科技(300433)、鹏鼎控股(002938)、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环旭电子(601231)、京东方A(000725)等核心受益标的。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如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