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月12日政治局常委会点评:政策重心逐渐转向经济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20-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同时,也指出,“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我们认为,这意味着,随着疫情形势逐渐明朗,尽管后续不确定性仍在,但政策重心正在逐步转向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指出,“要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重提“扩大内需”,意味着政策短期内转向对国内经济增长的支持。

短期内,对冲疫情的影响,财政政策因其见效较快,可能是主要发力点。我们预计,后续财政政策一方面仍会通过减税降费来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另一方面预计地方专项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以支持基建。而考虑到目前中央政府杠杆率并不高,财政赤字率也有提高的空间。

就货币政策而言,由于其发挥作用的传导链条相对较长,我们预计仍以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主。就对冲疫情影响而言,利率的下行比向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效果更为明显。我们预计2月LPR 利率下调幅度将超过此前的幅度。

此外,考虑到中小微企业对就业的关键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财税、金融、社保等综合性政策措施也将是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