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备货需求提升,电视面板涨价可能提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0-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1)备货需求提升,电视面板涨价可能提速:市调机构witsview和群智均公布了2020年2月上旬电视面板报价,短期内部分尺寸供需紧张的局势维持。现阶段武汉面板产线均处于正常生产经营中,24小时自动化生产的面板厂在春节期间并未停工,但疫情导致武汉面板工厂上游的原材料供应紧张,尤其是下游模组加工环节中的PCB及偏光片等材料。据面板产业链调研,考虑到面板价格整体处于相对底部叠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电视品牌端及模组端电视面板备货的意愿明显增强,预计2月份电视面板的价格上涨有可能提速,55"标杆性尺寸2月份单月涨价可能达到3-5美金,我们预计2月份的涨价只是涨价节奏的提前,依然维持此前2020年上半年平均涨价幅度10-20%不变的判断。2)友达光电财报发布:2月6日,友达光电(中国台湾面板企业)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2019年第四季及全年合并财务报表。2019年第四季合并营业额为619.7亿元(新台币,下同),较2019年第三季环比减少11.5%。第四季归属母公司净利亏损88.3亿元。回顾2019年,终端消费市场需求相对疲弱,叠加面板新产能陆续开出,加剧面板供需失衡,面板价格下跌,致使公司2019全年营收新台币2,687.9亿元,较前一年度减少12.6%,并冲击获利状况,导致全年亏损。作为价值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友达公开收购凌华科技5%-30%股权,有望成为其最大股东。

二级市场信息:本周申万电子行业下跌2.51%,跑赢沪深300指数0.09百分点。板块方面,申万板块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综合涨幅排名靠前,申万电子涨跌幅排名第12位。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04%,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4.16%,台湾电子指数上涨1.49%。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为大立科技、高德红外、北方华创、天华超净、新易盛、安洁科技、汇冠股份、台基股份、雪莱特、思创医惠;跌幅排名前十的是长方集团、鹏鼎控股、st猛狮、隆利科技、st德豪、华东科技、联合光电、超频三、世运电路、力源信息。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疫情仅影响短期需求被抑制、供给被冲击,随着疫情危机解除,需求回补和供给端的恢复,将弥补一季度损失。站在全年的时间跨度上来看,我们认为疫情影响有限,不改景气上行大趋势。若因为短期冲击,电子板块有所调整,反倒是投资良机。短期而言,继续看好面板涨价周期和半导体国产化,建议关注TCL科技、东方A、通富微电和长电科技。

风险提示:1)5G进度不及预期:5G全面商用在有序推进,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