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孙克遥 2020-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收坏账、商誉减值风险集中释放,来年轻装上阵

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主要由于比克应收坏账计提比例提高及中鼎高科商誉减值影响。其中公司对比克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单项计提的比例提升至70%,计提坏账准备金额2.65亿元,另计提猛狮等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合计共2.99亿元。另外,由于公司子公司中鼎高科业绩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金额约2.9亿元(总额3.13亿)。剔除资产减值的影响,公司实际经营利润大约在3.3亿左右,符合预期。据了解,除比克以外,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主要来自于海外客户(预计1亿多)和比亚迪、亿纬锂能等国内优质客户,坏账风险较小。此番大额计提应收坏账准备,来年方可轻装上阵。

锂电正极销量同比基本持平,海外占比显著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产量和去年基本持平,大约1.5-1.6万吨左右,Q4毛利率继续小幅抬升,预计全年毛利率17.4%附近,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主要考虑为公司战略采购的低价钴库存释放、正极材料价格反弹所致及海外出货量占比持续提升所致。我们预计Q4公司海外销量占比达70%,主要来自于SKI、LG等主流客户;同时,公司持续送样特斯拉、Northvolt等客户,后者携手大众于欧洲合资建设初期产能约16GWh的电池工厂。

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影响可控,江苏当升三期整装待发

据了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产能影响不大,江苏当升一直处于开工状态,产能不受影响。河北燕郊6000吨产能预计将停产15天左右,整体影响可控。公司现有锂电材料产能约1.6万吨。公司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三期工程将为公司新增1.8万吨高镍正极材料产能,目前已基本完工,预计一季度转固。同时,公司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的筹建工作也稳步推进,远期规划建成年产能10万吨高镍锂电正极材料,预计2023年之前陆续建成投产。此前公司产能一直紧张,随着新增高镍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产品结构继续向高端迈进的同时也能更高效的响应海外需求的快速扩张。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23亿元、46.92亿元和65.73亿元,增速分别为-7.87%、55.23%和40.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07亿元、4.26亿元和6.46亿元,增速分别为-165.42%、305.86%和51.69%;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47、0.98和1.48元,对应PE为-63.51、30.85和20.34倍。公司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龙头,技术优势显著,海外布局广泛。公司将持续受益于高镍材料渗透率的提升及全球电动化的大趋势。未来六个月内,我们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动力电池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新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