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2月投资策略:疫情影响有限,看好固废领域投资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王宁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再生能源发展若干意见出台,非水可再生能源补贴加速退坡

近期,国家财政部、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2月5日,三部委发布了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管理办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已实现快速发展,装机占比不断提高,风能等进入发展快车道,为能源转型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成果上,为实现可再生能源向平价上网的平稳过渡,亟需对相关管理机制进行调整,《意见》和《办法》的发布将完善线性补贴方式和推进补贴退坡机制。其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于其环保性而被给予厚望,但完善垃圾焚烧发电价格机制仍任重道远。

疫情下环保工程和设备企业有所冲击,运营类企业影响有限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于武汉爆发,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短期内对我国经济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对于中小企业,停工期间面临危机。疫情影响下生产停滞,环保工程类和设备类企业短期内深受影响,长期影响视复工情况而定。环保运营类企业受疫情影响有限。2月1日,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进一步强化金融对企业的支持。此次突发疫情大量增加固废处理量,或将提升医废运输和处置效率,关注医废行业机会。垃圾焚烧刚需性强,受疫情影响有限。

水务行业产业链梳理:净水流深,龙头再现

本周,我们外发水务行业产业链梳理报告,从产业链的角度对水务行业进行了系统梳理,涵盖供水、污水处理、水环境整治、智慧水务等,发现1)从抗风险的角度来说,水务公司现金流良好,收益稳定,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下选取高股息率的个股具有相对稳健的投资价值,推荐重庆水务、北控水务。2)2020年要全面消灭黑臭水体,水环境综合整治将加快。预计今年水环境治理投资进度显著加快,推荐碧水源、国祯环保和博世科。3)水务行业已经迈向全方位高度业务集成化运作,水务公司横向切入别的环保领域以提供综合环境治理服务,推荐水务和固废共同发展的瀚蓝环境、上海环境和鹏鹞环保。

投资策略:关注固废领域投资机会 疫情影响下,建议重点关注固废产业链优质标的,推荐现金流优质且增长快速的上海环境、瀚蓝环境;湿垃圾处置龙头维尔利;以及定增即将完成资产负债率将大幅改善业绩增速高的博世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