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SARS对石化超级景气周期冲击的回顾:绽放的“石化金花”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有很多报告针对非典对 GDP、投资、消费和整体市场指数的影响做了回顾。但是缺少中观和微观层面的描述和回顾。

在2003年的“五朵金花”行情中,石化是表现较为突出的一朵金花。通过对石化行业及主要个股的回顾,可以清晰的回顾一个主流板块在非典疫情过程中基本面、股价之间的一个互动。我们相信这样的一个回顾工作有意义,有助于大家对后续行情的把握。

投资建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不同于2003年SARS,石化行业走势也难以和2003年相同。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叠加春节假日使得国内物流运输不畅,市场整体区域平淡,企业整体开工和出货较少。建议关注与医疗用品原材料相关的石化和化工企业,如中国石化、上海石化、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浙江医药、华峰氨纶、新乡化纤、新纶科技等。

风险提示

1、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剧影响行业供需风险

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3、宏观经济下滑和国际贸易环境风险

4、新材料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