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开启外延之路,补强医疗物联网业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5,400万元人民币受让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惠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所持有的杭州易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8.00%的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易捷医疗18.00%的股权。

事件2: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受让杭州达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持有的杭州盈网科技有限公司16%的股权;以自有资金1078万元人民币受让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惠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所持有的盈网科技4.31%的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盈网科技38.41%的股权。

点评:

易捷医疗有望为公司医疗物联网业务提供硬件支持。根据公司公告,易捷医疗是专业从事医疗智能化器械设备研制生产的企业,在2019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4699.1万元、656.97万元。易捷医疗的被服智能管理回收车等产品可为公司募投项目“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提供硬件上的支持。投资易捷医疗,有助于公司募投项目的更快落地实施,提高募投项目的经济效益。借助标的公司智能化医疗器械产品基础和技术优势,公司还可以进一步开拓医疗物资器械的全流程管理市场。

盈网科技有望成为公司医疗物联网业务提供软件系统支持。根据公司公告,盈网科技专业从事医疗健康物联网产品研发、销售以及提供平台解决方案的企业,在2019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1740.7万元、461.3万元。盈网科技研制开发的智能柜产品系列配套软件以及物联网云管理平台系统是公司募投项目“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中硬件设备配套软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完善公司智能被服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盈网科技的物联网设备接入管理技术以及丰富的网络设备、传感标签产品,对公司在医疗物联网领域的进一步布局也有良好的协同作用。

医疗物联网是公司未来重要增长极。公司新一轮定增方案中重点投入的项目就是医疗物联网。目前,公司已经打造出多个具有创新性的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产品,包括医疗被服智能管理系统、医疗废弃物管理系统、危化品管理平台、警医联动平台等。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产品有助于打造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并为公司智慧医疗业务从系统销售模式向运营服务模式转型、从一次性的销售收入向持续稳定的服务收入转型提供契机。

投资建议:公司超过1个亿投资易捷医疗、盈网科技两大标的,有望补强医疗物联网业务布局,医疗物联网将成为公司向运营服务模式转型的重要抓手。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21、0.2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