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不悲不喜保持谨慎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震荡加剧。上证综指报收2,875.96点,周涨幅-3.38%,成交金额17,012.39亿元;深圳成指10,611.55点,周涨幅-0.66%,成交金额24,436.54亿元;上证 50指数2,851.71点,周涨幅-2.75%,成交金额3,908.92亿元;沪深 300指数3,899.87点,周涨幅-2.60%,成交金额13,058.41亿 元 ; 中 小 板 综 指9,893.11点,周涨幅-1.13%,成交金额10,648.81亿 元 ; 创 业 板 综 指2,279.05点,周涨幅2.02%,成交金额8,564.70亿元。本周市场大幅震荡,分化严重,创业板上涨,权重下跌。市场日均成交金额 8289.84元,成交继续大幅上升,参与者情绪指数也大幅波动。整体来看,在疫情的冲击下,市场开市首日大跌,但是很快得以恢复,市场情绪有所稳定。创业板有效的提振了市场情绪,但是我们认为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真实存在,我们虽然提醒了大家不要过于悲观,但是也没有过于乐观的理由。预计市场未来维持震荡格局,等待疫情发展情况的明朗。

题材概念火爆。市场大幅震荡中,题材概念火爆,虽然有失理性但有助于短期市场人气的稳固。从个股来看,疫情相关的概念医疗防护、在线教育、云办公等等概念个股大幅上涨,风险性个股依然是跌幅前面。从概念指数看,也体现的是疫情相关概念指数。行业则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表现较强,房地产、建筑装饰、采掘等表现较弱。短期看,市场资金对于相关主题的炒作有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但是我们也要辨别真伪。同时对于疫情的对于市场的冲击也不要过于担忧。越是震荡加剧越需要冷静,不骄不躁,不悲不喜。市场机会看,短期围绕疫情的炒作将延续,但是力度预计将减弱。市场经过一周的博弈,未来的机会也逐渐显现。这次疫情将有助于云计算的发展。无论是在线教育、云游戏、云办公等等,相关的产业链未来值得长期关注。从策略上讲市场稳定任务基本完成,在大幅震荡之后,市场将逐渐稳定,市场也将渐渐回归理性。我们要更多的把眼光放的长远,趁市场情绪波动中,选择投资的机会。而科技成长的主线在今年显得更加明显。

不悲不喜保持谨慎。整体来看,市场情绪高涨有助于市场的稳定,但是也不宜过于乐观,毕竟疫情的影响确实存在。因此当前市场状况下,我们要不悲不喜,市场操作要保持谨慎。市场短期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将延续,依然是疫情相关,在医疗防护等之后,我们要更多的关注云计算、智能制造等复工带来的需求。

机会主要为交易机会,因此注意收益率和仓位的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