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新冠肺炎拐点仍受到复工潮牵制,重视龙头药店板块性机会

行情回顾:疫情持续催化医药板块上涨

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5.96%,跑赢沪深300指数8.58pp,排名第1/28位,主要是疫情持续催化的影响,表现持续突出。港股恒生医疗指数收涨7.6%,跑赢恒生国企指数3.1pp,排名6/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中日友好医院的瑞德西韦获批临床。华兰生物TNF-α单抗正在进行3期临床;石药的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已完成2期临床。石药集团的阿莫西林胶囊等14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

本周观点:复工或将牵制新冠肺炎拐点,重视龙头药店板块性机会

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根据卫健委公布的大陆地区新增确诊/疑似/治愈病例数量,我们认为新冠肺炎的拐点隐现,但下周全国各地将陆续迎来返程复工潮,复工或将成为新冠肺炎防控拐点的最大牵制因素。

当前潜在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研究稳步推进,吉列德公司的瑞德西韦已于国内开展针对重症和轻中症患者的III期临床。短期继续建议重点关注抗生素、抗病毒类、预防类药品、口罩、诊断检测、糖皮质激素等领域标的,同时建议重视药店板块和部分优质公司股价回调带来的布局机会。

长期看,我们提出基于Tenbagger牛股“九宫格”框架体系的“挖掘前期,出奇拐点,守正后期”的投资主线:1)挖掘前期蓝海:推荐康弘药业、长春高新、片仔癀、欧普康视;2)出奇拐点期潜在龙头:推荐云南白药、康泰生物、安图生物、通化东宝。3)守正后期平台型龙头:推荐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迈瑞医疗、威高股份、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益丰药房。

风险提示:药品、耗材降价幅度超预期;药店渠道价格压力超预期;行业“黑天鹅”事件;创新药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