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公告点评签订战略协议,加快2019~nCoV新冠肺炎疫苗研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近日与艾棣维欣(苏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为加快新冠状病毒(2019-nCoV)DNA 疫苗的研发,公司与艾棣维欣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研发新冠DNA 疫苗。

点评:

艾棣维欣是一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疫苗类新药研发公司。其创始人为中国知名的DNA 疫苗专家王宾博士,目前拥有近40 人的研发团队,已经在疫苗和创新性生物制品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开发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基因工程疫苗、DNA 疫苗、新型疫苗佐剂等创新技术,在研产品包括重组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疫苗、乙肝治疗性疫苗、新型冠状病毒DNA 疫苗等。公司利用Treg 免疫调控技术平台开发出了一系列针对传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在内的预防性/治疗性疫苗产品,其中重磅品种RSV 疫苗已经在海外启动临床实验,研发进度全球领先。

公司间接参与国际合作,利用各方优势加快新冠病毒肺炎疫苗的研发。艾棣维欣新冠肺炎疫苗技术或来源于美国MERS-CoV 疫苗研发企业Inovio。2020 年1 月30 日Inovio 疫苗公司宣布与艾棣维欣携手,加快在中国开发冠状病毒株(2019-nCoV)疫苗。Inovio 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经在美国开始临床前测试和准备,并计划与艾棣维欣携手在中国进行临床一期。Inovio 是全球首家针对相关冠状病毒MERS-CoV 的疫苗用于人体试验的公司之一,并已在中东地区启动二期临床试验。康泰生物与艾棣维欣合作,有望利用双方优势,加快DNA 疫苗尤其是临床急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在中国研发上市的进程。同时有利于加强公司创新疫苗的研发实力。

新冠肺炎疫情有望提升大众疫苗接种意愿。疫情对大众疫苗接种起到良好的宣教和警示作用,虽然疫情期间大部分儿童疫苗可能推迟接种,但我们预计疫情结束后有望出现儿童疫苗补接种需求的集中释放;同时预计13价肺炎、23价肺炎、流感疫苗等消费型二类苗接种意愿的攀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19-21年EPS0.89/1.36/2.22元,分别同比增长32%/52%/64%。现价对应19-21年PE 为114/75/46倍。20-22年进入重磅新品集中上市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种获批进度或销售低于预期;行业监管政策调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