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跟踪研究:疫情负面影响线下培训,看好在线教育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顾静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疫情负面影响线下培训:由于线下教育培训属人员密集型,受疫情防控影响最大。大部分培训机构不仅无法确认营业收入,还面临学员集中退费的挤兑风险,同时还必须承担场地租金、师资维护等期间费用。考虑 K12教育培训市场规模最大,大部分以线下培训为主,市场集中度较低。可粗略估算受影响的线下教育培训市场规模。根据我们的估算,仅 K12教育培训受疫情影响的市场规模就至少 1000亿元。加上难以转化为在线授课的素质教育、早教等线下培训,推算此次疫情影响线下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

2) 在线教育迎来发展良机:从需求端看,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目前国内有 50.7万余所学校(含学前教育)、2.6亿余在校生(含在园人数)和 1600余万在校老师,对信息化的需求庞大且持续。2018年中国教育信息化整体市场规模为 4072亿元,预计 2021年为 5024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 7.3%。我们认为,在线教育是疫情期间解决“停课不停学”的最佳方案,助推在线教育服务需求。利于培养用户使用习惯,进而提高市场渗透率,成为刚需。预计提供在线教育课程或教育信息化的机构都有望迎来发展良机,市场规模及增速有望高于咨询机构预期。

3) 看好可在线授课的教育培训龙头:我们认为,教育培训龙头技术储备、教研实力等较强,有能力将学员的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授课,可减少疫情负面影响。另外通过对湖北或全国学生捐赠线上课程,利于提高企业知名度、通过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提升市场占有率。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新东方、新东方在线、好未来、精锐教育、昂立教育、盛通股份、中公教育。

4) ToB 在线教育机构值得关注:ToB 在线教育机构主要为教育部门/学校/教育机构提供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同样受益疫情期间在线教育配套服务需求的增加。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方直科技、立思辰等。

5)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线下教育培训市场规模与预期不符、上市公司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