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市场点评:股指强势震荡回升,减税政策助力多方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英民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前一天反弹势头继续单边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继续领涨并带领深市其他几大指数回补了节后的下行跳空缺口,盘中板块再现普涨期指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和农林牧渔板块表现略强涨幅居前。最终沪深两市收盘均继续上涨,全天两市成交量9000亿略有增加,多空争夺激烈分歧犹存。

综合分析,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较上月回升1.4个百分点,数据变化显示全球制造业有所回升,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消息一出无疑再给多方助力做多力量,股指呈现单边震荡上行走势,各个板块轮番活跃市场做多信心提振。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没有解除,全球经济面临减速蔓延风险,美国和欧盟重启国债购买释放流动性,多国降息缓冲经济下滑,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周期开启。国家高层定调金融业改革方向提升了资本市场战略定位,IPO常态化发行科创板审核加速,但产业资本不断减持离场,高层加速推进金融改革鼓励并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以平衡资本市场的供需矛盾,最终成效仍有待市场检验。从技术面分析,股指自去年12月开始走出了持续震荡回升走势,直至春节前成交量快速放大多方能量连续释放,股指开始出现冲高乏力的走势并出现由强转弱的迹象。节后首日股指出现大幅下挫并跌破中短期均线和半年线,随后几日股指开始超跌反弹展开修复同时成交量也急剧放大,后期成交量能否持续将对市场信心形成很大影响,由于多方能量连续多日集中释放同时普涨一般较难持续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