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维高新公司动态点评: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膜级PVB树脂达到汽车级工艺要求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20-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①近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6亿元-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3亿元-2.7亿元,同比增长176.92%-207.69%。②2月6日,公司在上证e互动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膜级PVB树脂的各项指标已达到汽车级PVB膜的生产工艺要求。公司2019年净利润符合预期,同时,我们看好公司PVB膜材料的阶段性成果,认为随着公司生产技术及客户方面的逐步突破,公司PVB树脂未来有望逐步在汽车领域得到应用,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业绩增量空间。

2019年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公司PVA产品产销两旺。1月21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6亿元-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3亿元-2.7亿元,同比增长176.92%-207.69%。预计2019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亿元-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9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190%-230%。根据谨慎性原则,预计公司2019年累计计提减值准备1.9亿元-2.5亿元。公司业绩增长显著主要归于以下三方面原因:(1)公司主产品聚乙烯醇(PVA)量增价涨,水泥、熟料等建材产品产销两旺,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2)子公司蒙维科技PVA生产装置稳定运行,实现满负荷生产。(3)新材料产品销售收入在公司的收入占比不断提高,经济效益逐步显现。

积极布局新材料领域,膜级PVB树脂达到汽车级工艺要求。公司积极布局PVA光学薄膜领域,当前公司已拥有500万平米/年PVA光学膜产能以及700万平方米/年PVA光学膜在建产能,新建产能有望于今年投产,随着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有望实现电石-PVA-光学膜-偏光片的一体化产业链,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增强。此外,公司还拥有8000吨/年的PVB树脂产能,2月6日,公司在上证e互动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膜级PVB树脂的各项指标已达到汽车级PVB膜的生产工艺要求,这意味着公司生产的PVB树脂材料的品质已得到显著提升,我们看好公司该阶段性成果,认为随着公司生产技术及客户方面的逐步突破,未来公司PVB树脂有望逐步在汽车领域得到应用,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业绩增量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PVA领域的龙头企业,PVA产品在规模、品类和技术上均较同行业公司有较大优势,此外,公司还积极布局PVA光学膜和PVB树脂等新材料领域。我们看好公司的战略布局及技术实力,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82亿元、4.84亿元和5.65亿元,同比增长193.6%、28.7%和16.8%,对应PE分别为18.75、14.79和12.6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光学膜推广进程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维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