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人民网:原创内容快速发展,公司内容领域优势凸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0-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16.94亿元,同比增长20.9%,成功扭转收入下滑趋势。2017年起公司及时调整自身战略,推出“深度融合版权+渠道的业务模式”,信息服务业务收入稳中有增,17年实现收入增长16.49%。18年起,在保证PC端收入同时,积极布局移动端社交、视频,垂直内容平台等,在广告业务和内容审核服务中取得增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积极拓展内容审核市场。

公司凭借自身国有背景优势,大力发展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取得业绩突破。随着互联网内容和品类增加,公司加大了对于移动端内容风控业务的市场拓展和用户开发。2018年,公司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快速发展,收入同比增幅达166%,凭借在内容领域的独特优势,业务范围涵盖图文、音乐、网络文学、动漫、音频、视频等。

第三方内容审核市场快速发展,主要由互联网创作内容市场蓬勃发展所带动,整个原创内容市场合计规模保守估计超过1000亿,并且如短视频等原创内容市场规模和其衍生产业链如MCN等电商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预计未来对于互联网内容需求审核需求将进一步打开。

(1)从用户角度而言,随着近年各类内容平台快速发展(短视频,长视频,新闻,阅读等),移动互联网用户单日使用时长稳步上升,据Questmobile统计,已经由18Q4的341.2分钟提升至19Q3的360分钟;用户数量而言,随着基础建设普及,国内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将继续提升。

(2)从内容角度而言,目前网络创作者数量快速增长,例如百家号的创作者数量由2017年的90万提升至2019年的200万,视频网站哔哩哔哩19Q3月均活跃UP主达110万,同比增幅高达93%,其投稿量为310万,同比增幅高达83%。

人民网在多个公众平台建立账号,树立良好形象,吸引大量粉丝。2018年,人民网微博粉丝总数6188万,居网络媒体第一名;信公众号订阅数突破661万;人民网在抖音等主要短视频平台的账号粉丝总数突破845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未来随着网络内容市场蓬勃发展(阅读,视频,短视频,新闻资讯等),第三方内容审核需求将不断扩大,公司有望凭借其独有优势,在该领域取得成功,推动业绩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营业收入将达21.06/25.37/30.09亿元,同比增长24.3%/20.5%/18.6%;预计归母净利润达2.89/3.55/4.42亿元,同比增长35%/23%/24%,对应EPS为0.26/0.32/0.4元,对应PE为76/62/50倍,目前公司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政策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