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继续等待中期战略性配置机会出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 2020-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下跌超出预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月 3日上证综指下跌-7.72%,沪深 300指数下跌-7.88%,创业板指下跌-6.85%,上证综指创 4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有所超出此前的市场预期。一级行业来看,医药生物、银行、纺织服装、化工等行业跌幅相对较小。二级行业来看,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出现上涨,中药、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疗服务、银行、服装家纺、塑料、石油化工等行业跌幅相对较小。

北上资金抄底意图明显:2月 3日北上资金大规模净流入 182亿元,流入最多的个股为宁德时代、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海螺水泥、牧原股份、中国国旅、贵州茅台等。这些外资流入较多个股没有明显的行业倾向,均为各行业的权重龙头标的,是北上资金一贯的“以龙为首”风格。北上资金偏好大消费+大金融龙头标的,自从 MSCI 纳入中盘股以来,外资的行业配置出现扩散趋势,成长板块的比重有所提升。在全球“资产荒”背景下,A 股的低估值和成长性具有较好的投资吸引力,外资长期净流入 A 股的趋势始终未变。外资、险资、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也将在此次下跌中发挥一定的稳定器作用,对市场构成一定的支撑。

短期不宜抄底,等待中期机会:目前新冠肺炎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在较大规模的增加,疫情拐点仍未显现,恐慌情绪没有完全释放,因此 2月 4日早盘可能还会低开。如果再度大跌,则短期跌幅太深,市场很可能出现一波短期反弹。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我们建议等到下跌彻底、恐慌情绪充分释放之后,有望为我们带来难得的中期战略性买入机会。

疫情拐点的出现时间尚不明确。在一个月左右的短期内,疫情扩散的节后反应叠加中小创业绩预告出台,可能对市场运行造成扰动,在没看到疫情好转的拐点之前较难有大改善。即便是前期抱团的高业绩个股以及此次强受益的抗击疫情相关企业,也由于尚不明朗的疫情拐点而存在高位补跌的风险,当前阶段需要谨慎。半个月左右时间看疫情数据变化,拐点若提前出现,则情绪的修复会缓慢出现。

中期来看,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比 SARS 时更大,特别是对交运,餐饮、零售、影院等消费人群聚集的行业,可能后续带来较多后置问题。这部分需求的恢复需要较长的时间,且疫情过后物价可能上升,制约货币政策空间,将考验后续政策的推出方式,预计财政政策力度会更大。疫情对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冲击不可避免,但是 2020年经济周期和盈利周期企稳回升的方向不会改变,二季度经济数据可能有明显改善。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 2020年上半年市场行情可能出现反复走势,即调整后缓慢修复预期的震荡走势。A 股中期向好的走势未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