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卫星互联网之七:第四批“星链”卫星发射,国内卫星互联网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据凤凰网报道, 1 月29 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第四批60 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本次发射是1 月份的第二次发射,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发射240 颗“星链”卫星。

据快科技网站报道,1 月16 日,我国民营航天企业银河航天成功发射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 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标志国内卫星互联网迈出实质性一步。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星链”卫星加速组网,今年有望服务北美去年5 月、11 月和今年1 月初,前三批各60 颗“星链”卫星被送入太空,本次发射是一个月内的第二次发射,“星链”卫星发射间隔显著缩短,组网速度明显加快,一方面说明“星链”卫星技术状态已经成熟,具备了大批量制造、发射和使用的条件,另一方面说明SpaceX 公司对卫星互联网计划更加自信。

SpaceX 公司在之前的一份声明中称,“星链”卫星预计发射6次后,可向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提供服务,发射24 次后可为人口密集地区提供全球性服务。按照目前的发射进程,今年即可实现对北美部分地区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明年可为人口密集地区提供几乎覆盖全球的服务。

(二)首颗5G 卫星发射,国内卫星互联网蓄势待发银河航天于1 月16 日发射了公司首颗自主研发的5G 低轨宽带卫星,单星通信带宽达到10Gbps,可以提供5G 卫星通信和互联网服务,单星可覆盖30 万平方公里,相当于约50 个上海市的面积。该卫星质量和轨道高度与SpaceX 公司“星链”卫星基本相同。

银河航天创始人兼CEO 徐鸣表示,从首发星开始,银河航天将跨出“太空互联网”的第一步,未来银河航天将通过规模化研发和生产低成本、高性能的5G 卫星,构建太空互联网,弥合数字鸿沟,让5G 卫星网络连接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该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卫星互联网也在加速布局,加之前期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也曾提出了“鸿雁”和“虹云”计划,我国卫星互联网正在蓄势待发。

3.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与卫星互联网组网建设相关的上市公司,如中国卫星(600118.SH)、航天电子(600879.SH)、航天电器(002025.SZ)、天银机电(300342.SZ)等。

风险提示:卫星互联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