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点评,业绩高增,后续保障业务或助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2月3日新华保险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约为142.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约80%,同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27.5亿元,同比上涨约60%。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承保业务盈利和税收政策变化(非经常性损益)所致。

业绩增长主因:承保业务盈利+非经营性损益

本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72号)的影响及本公司保险业务整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本公司将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适用新税收政策对当期损益的一次性调整作为非经常性损益。

受疫情事件的影响相对更小,后续保障业务或超预期

(1)预计疫情事件对公司全年业绩的影响相对更小:公司前期聚焦于保障型业务,降低了全年新单销售对一季度“开门红”的依赖,例如在2015年/16/17/18年的一季度,公司个险渠道首年保费Q1占全年收入比重为23%/36%/42%/28%,同期个险渠道长期险首年保费Q1占全年的比重为31%/37%/43%/30%;(2)同时,疫情的影响是短期性的,而公司的保障型业务已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或能率先受益于行业后续的新单复苏;(3)参照历史,1月份的部分投保需求或延后,同时疫情事件本身会唤醒消费者的保险意识,所以待疫情平息,公司的新单业绩或有望超预期增长。

投资建议: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调整2019-2021年的每股内含价值至66.60/76.44/87.60元,同比20%/15%/15%,当前股价对应PEV=0.68x/0.59x/0.51x。在全球的降息周期下,短期的疫情事件影响有限,未有影响到公司的基本面,不影响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的持续时间超预期;(2)经济数据超预期下调;(3)资产荒加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